是ᐕ)⁾⁾啊

禁连赞 ! !

【良堂】管搭档不叫搭档

纯属脑洞,勿升正主

奇奇怪怪的脑洞,你们都仔细琢磨~







那天爹爹好像把他全部的劲儿都用上了,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就累到昏睡过去,再次醒来时已是下午,人还是迷迷糊糊的,刚还拿玩具逗我玩的小卷毛男人一听见声儿,扔掉手里的小兔子就扑到爹爹跟前,一会儿给人喂粥一会儿削水果的。


“九良……”


“诶诶诶,在呢在呢 !”


“我想看看宝宝。”


“你先把粥喝完,一整天没吃东西了,胃多难受。”


虽然爹爹乖乖躺在床上也配合着张嘴吃东西,但眼神一直没离开过我睡的婴儿床,直到一碗粥见了底,还硬被喂了几口水果周九良才允许我们父女相见。


“是个女孩,看这大眼睛,就随你,以后肯定特好看。”


“嗯嗯,儿女双全了,挺好。”








原来那个逗我玩的小卷毛男人是我哥哥,可是……这也长得太着急了吧,爹爹一个人要照顾我还有小卷毛哥哥很辛苦的哇!


不过在我短时间观察后,发现这个哥哥别的优点没有,倒是特别孝顺,把我们俩的爹爹照顾的非常非常好,在爹爹休养的这段时间,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,想干什么知会一声小卷毛哥哥马上就能办好。


嗯,还不错。


鉴于他挑不出毛病的表现,小小的我决定送他一个礼物,在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后,我终于满意的把它送给了小卷毛哥哥。


“哥哥 ~”


“??”


“哥哥~”


“你,叫我?”


不是想象中的开心雀跃,小卷毛哥哥反倒苦着一张脸喊爹爹过来,把我叫他哥哥的事一五一十的讲给爹爹听。


“呀,我们乖乖会说话啦!真棒 !”


被爹爹抱在怀里转圈圈的我还是忍不住去看小卷毛哥哥的脸色,依旧不那么开心,眉头甚至皱的更深了。


“等等等等,孟哥你待会儿再转,我叫你来不是因为乖乖会说话了,是想告诉你她叫我哥哥 !哥哥 !不是爸爸,你理解吗?”


“哥哥怎么了?”


“我是她爸爸啊!”


“嗐,怎么着,乖乖把你叫年轻了你还不乐意了?”


“不是年轻不年轻的事,这差着辈儿呢!”


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叫小卷毛哥哥,他好像也习惯了,难受了没一会儿就又和我一起玩。


只是爹爹在的时候他绝不允许我叫哥哥,一次都不可以,看在他给我买玩具的份上我也就答应了。








一直到我懂事可以理解大人的话,爹爹才把我抱在怀里说小卷毛不是哥哥是爸爸。


“那爹爹为什么说他是你儿子啊?”


“这个……他不是爹爹的儿子,是因为爹爹特别疼他照顾他,就像是父亲一样。”


看着我疑惑的眼神,爹爹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才好,干脆也就不管了,由着我把小卷毛叫哥哥。


因着家里人都知道我们这关系,时间一长也习惯了,平时叫着也没觉得哪奇怪,可那天烧饼叔叔来家里听见一回,捂着肚子笑的差点被口水呛住,等我再去找小卷毛哥哥时,他的脸比九龄哥哥还要黑。


“哎呦你们家这辈分可真够乱的,合着把亲爸叫哥是传统啊!”


“饼哥你别瞎说,小孩子叫着玩的,我跟孟哥都没当回事儿。”


感觉到小卷毛哥哥不开心,我努力伸直胳膊去拉他的手,见人低下头冲我笑了笑才松了口气,可这笑容没能持续太久,就被爹爹意味不明的眼神给

压下去了,小卷毛哥哥甚至甩开了我的手,径直走向卧室还锁了门。


“我说啥九良就当一玩笑话,你跟着起什么哄,现在把人惹生气了吧。”


“没事,哄哄就好了。”


“那可不得哄着嘛,还有啊,赶紧给孩子说正经的,别让她瞎叫了。”







烧饼叔叔刚走爹爹就悄悄走到卧室按下了门把手,锁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,怕他们俩打起来的我也悄悄跟着爹爹,耳朵紧贴着门听里边的动静。


“真生气啦?饼哥瞎说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还生气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,静到我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“孟哥,其实我也觉得你待我挺像父亲对儿子的,你说我十七岁那会儿可不就是个半大小子嘛,你哪都给我打理好了,不像父亲像什么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还嗯?!”


“ 啊!?”


“别在这装傻,你一会儿出去赶紧给乖乖说清楚我到底是谁,咱家可没有管父亲叫哥的传统。”


“那我怎么解释啊?”


又是一阵沉默,这次是真的什么都听不到了,一直到下午太阳快落山,小卷毛哥哥才走出卧室。


“你和我们爹爹打架啦!爹爹照顾我们两个多不容易啊,你怎么这样!”


“咳咳,放心吧我们好的很没打架,乖乖我问你个事,你说我要是你哥哥的话,你是怎么来的呢?”


“啊?”








一晚上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我第二天刚醒来就被爹爹拉着抱进怀里,他的眼睛像小兔子一样泛着红,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。


“乖乖,听爹爹的,我们以后叫周九良爸爸好不好?”


“为什么啊!”


“为了爹爹的腰!”


也就是说小卷毛其实是爹爹的儿子,但他把爹爹叫孟哥,周九良是我的哥哥,可我要把他叫爸爸。


“对不对?”


“嗯嗯,乖乖真棒,是这么个意思。”
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叫,但爹爹那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就让人没办法拒绝,其实爸爸也还凑合,叫什么不吃饭呢,就是让周九良占便宜了。


“好吧,我听爹爹的。”


“我们乖乖最疼爹爹了,等会儿带你去游乐园。”








天都快黑了我跟爹爹还没出发呢,说好的游乐园泡了汤不说,爹爹还被周九良绑架到卧室好几个小时都没让出来。


对爹爹的担心胜过了不能出去玩的失落,可偏偏我怎么敲门都没人应,安静了一会儿反倒听见里边传出来些奇怪的声音,好像是爹爹在求救。


不对不对,听这声……


咋觉着爹爹还挺兴奋呢……


好吧,我又不懂了。














将将将将~

点这里另一篇小故事,标题实在不好想就弄成一样的了,但两个文各论各的,都是单独的内容,有兴趣的宝宝可以支持一下哦!


又是哥又是爸,这不巧了嘛!

评论(2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