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ᐕ)⁾⁾啊

禁连赞 ! !

【良堂】周九良为什么没来

纯属脑洞,勿升正主


周老师要快点康复啊

期待孟周合体







工作人员那边打来电话刚开口孟鹤堂就给挂了,鞋也没换抓起车钥匙就往滑雪场赶,走一半又觉着不太对劲,转过弯直奔医院。


了解到周老师的具体情况,孟鹤堂老远就看见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坐在门口等着,自己本来就着急,刚从停车场到这儿又是憋着一口气加速跑的,现在就是脑门上直冒汗也半天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
“别急别急,周老师就是不小心拧了摔了一下,眼睛有点充血,医生说没啥大事。”


“那,那他,人,人呢?”


“刚检查完,就在里边,可能这会儿正睡着觉呢。”


孟鹤堂直起腰都有点费劲,更别说抬手推门了,工作人员见状急忙上前给他把门打开让人进去,孟鹤堂还没从刚那段加速跑中缓过来,现在瞧见那摔了的人正悠然自得的躺床上啃苹果更来气了,也没搭理周老师笑呵呵的招呼,走过去抢了苹果坐一边咬的咔咔响。


吃的差不多了孟鹤堂才把冻的通红的双脚从拖鞋里拿出来,一点儿不犹豫的塞进了周九良的怀里,给那人冻的一激灵。


“嘶,咋不换鞋就出门,这两天温度还没上去呢。”


“你说呢?”


“我……我这不好好的嘛,你也别太担心。”


“还知道我担心啊,诶不是,你说说你一天……”


“错了错了,以后绝对不犯了,咱暖脚不生气了好不好。”


等脚真正回暖了那人才收回去穿上鞋径直往出走,再回来时手里多了几盒药膏,连带着周九良的外套一块儿扔到他怀里。


“能不能走,能走赶紧回家,别在这儿占位置。”


“诶诶,好嘞 !”


天真的周老师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,直到他被孟鹤堂按到床上给眼睛抹药,那人就压在自己身上,一点儿挣扎的机会都没给他留。


孟鹤堂看见那充血的眼睛也是又心疼又生气,手底下虽然控制着劲儿,也难免没拿捏好,要是稍微重了点,周老师马上给出反应大声嚎叫。


“活该挨疼,谁让你跑去滑雪的。”


“我的好孟哥你就别骂我了,真知道错了,嘶 ! 轻点轻点,我也不是突然就冒出个去滑雪的想法,主要你录冠军的时候滑雪那段儿我看着特帅,我也想试试。”


“我干啥你干啥,那我上刀山下火海你也跟着啊!”


“必须跟……嘶疼疼 !”


“净会耍嘴皮子,乖乖躺着别乱动。”


要说这抹药挨挨疼也就过去了,周老师最苦恼的是每天照镜子那会儿,看着面前眼睛充血的自己,他那脑子里总会浮现出孟老师红着眼眶的模样,怎么他就没那勾人的劲儿。


刚开始还能拿冷水闷脑袋缓解一下,可到后来这法子不管用了,导致早上光洗漱就得几十分钟,每次都要孟鹤堂亲自来叫才出洗手间。


“你隔里边干啥呢,饭凉了也不出来,还得我请你呗。”


“不不不不是,我就……解决点,那方面的问题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不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,我没有……”


“周九良你装什么啊!”


看来演技还得再练练,周九良咬掉最后一口鸡蛋也不打算隐瞒了,看向孟鹤堂的眼神都带着一丝意味不明,其实自己以前也是个啥也不懂的小孩呢,谁让后来遇上孟鹤堂了,对,就怪他。


“正经点,有事跟你说。”


“嗯嗯。”


“就……哎呀!你别那样看我,把眼睛闭上。”


周九良听话闭上了双眼,还把手轻轻覆在上面,他还挺纳闷,自己眼睛的大小闭上跟睁开有啥区别。


“我想去小园子说几场。”


“去呗。”


“嗯,我也给大华提前打过招呼了,他说能行。”


“哦哦,挺好挺好,你跟大华……何九华?你俩说相声啊!”


周九良急得直接跳出半米远,刚才紧闭的眼睛此刻睁的比孟鹤堂都大,双手叉腰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
孟鹤堂显然也被他这突然的举动吓到了,按说以前也和何九华一块儿搭过啊,今儿反应咋这么大。


“对,对啊!我跟大华,有问题吗?”


“有,问题大了,你仔细瞧瞧,我,周九良,孟鹤堂的搭档周九良,还在这儿呢,你不和我说相声和他?”


孟鹤堂这下明白了,悬着的心一下落回肚子里,看着面前气呼呼的小卷毛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“哎呦我还以为怎么了呢,那不是看你受伤着呢嘛,尤其是这眼睛,抹了几天药还是有点红。”


“没事,都小伤,你带我去。”


“不带,你不嫌我还怕吓着观众呢,就在家好好待着,等眼睛好了我再陪你一块行不行。”


被明确拒绝的人显然不打算放弃,抱着孟鹤堂胳膊哼唧了半天,但自个儿搭档一点不为所动,周九良折腾半天没有效果干脆随他去了。


“说的啥啊?”


“喏,我是想弄这几个的,到时候去后台看看大华意思。”


“呦!《拴娃娃》《当行论》,咋还有《口吐莲花》!啧啧啧,孟哥你这真是跑去过瘾了,行吧,我准你和大华一块儿演了。”


“那真是谢谢您嘞,这几个节目我跟你都不舍得演。”


刚还瘪着嘴一脸委屈样的周老师突然就笑开了,说来说去他孟哥还是为了自己好,等眼睛恢复了演他个十场八场的。


孟鹤堂明显感受到小卷毛都在颤动暗示主人此时愉悦的心情,便也收回手机继续弄包袱,活儿是想好了,但返场也得让观众把票钱花值了。


周九良开心了一会儿也转过头来看他孟哥,对方正认真捧着手机敲敲打打,不用问就知道在干嘛,本着相声说不了包袱得贡献几个的原则,周老师拉着小凳子黏黏糊糊的双臂就环住了孟鹤堂的腰,整个身子都贴在了对方背上。


“我能提几个要求吗?”


“说。”


“你演的时候能不能提提我啊,说啥都行,但必须要出现周九良这个名字。”


“嗐,那肯定的呀,还用你说。”


“我还能再提个要求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和大华要保持好距离,别那什么,挨得太近。”


“他是我大儿。”


“孟哥……我的好孟哥……”


“行行行,依你好了吧。”


小卷毛再次精神起来,摇摇晃晃的蹭的孟鹤堂脖子痒痒,周九良说的那两个要求,其实已经成他俩之间的默契了,搭档就算没来也得有参与感,这点小心思谁又不懂呢。


等活儿弄完天也黑透了,孟鹤堂写包袱的时候经常一坐就是一天,幸好旁边周老师会按时做好饭,贴心给人倒水弄点水果,把什么都打理妥帖。


“是不是到抹药的时间了?”


“不急,孟哥你先歇会儿。”


孟鹤堂伸了好几个懒腰还是觉得不得劲儿,周老师很快就感应到了,迅速跑到人身后给按摩。


什么都收拾好了两个人才洗澡上床睡觉,周老师早早就躺好等孟鹤堂来给他抹药,那人还是用自己的身体把他压在身下,小心翼翼的挤出药膏抹在眼皮上。


“早上那会儿想什么呢?”


“啊?”


“啧,就你吃早饭那会儿。”


周九良脑子迅速开始工作,非常精准的捕捉到正确信息,本来已经压下去的不舒服此刻愈发强烈。


“你不是知道我想啥吗?”


“是,但我不太清楚你具体想干啥。”


孟鹤堂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好奇这种事,暂且解释为搭档之间的默契吧,正躺着享受的人一听他这话也开始挣扎起来,三两下就反客为主,把他压到了下边。


“药还没……”


“管他呢,到时候自然会好的,孟哥你不是想知道我脑子里具体有啥吗,咱实践实践?”

















三场节目周老师场场没来,但又场场必到,啧,这点小心思谁又不懂呢是吧各位?


【今天有彩蛋!】

评论(6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